跳到主要內容區

材光系郭紹偉特聘教授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發佈日期: 2022-03-02
【研發處提供】科技部日前公布110年度傑出研究獎名單,中山大學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郭紹偉特聘教授為高分子與纖維學門唯一獲獎者,郭紹偉教授二度獲傑出研究獎肯定,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郭紹偉教授的研究領域主要是高分子非共價間作用力、有機-無機奈米複合材料、高分子自組裝奈米結構、奈米孔洞材料與低表面能材料。近年來將此研究領域拓展至不同層面的應用,包含鋰電池材料、超級電容器、水光催化產氫、二氧化碳捕捉及轉換,另亦參與第三代半導體碳化矽的單晶成晶技術及國防自主關鍵材料開發。

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為獎勵研究成果傑出的科學技術人才,鼓勵長期從事基礎或應用研究,以提升我國學術研究水準及國際學術地位,創造社會發展與產業應用效益,增強國家科技實力。申請人除應符合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主持人的資格外,在基礎研究的層面上,其研究成果應具備學術原創性或具有重要學術價值,在應用上,則需對經濟、社會、民生福祉、環境永續、產業效益等具前瞻科技創新,改善人類生活之知識與技術,具有重大貢獻及有具體事實者。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